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

Html 基本說明(7)-CSS 為何是個容器


在CSS 當中,我都是把每個標籤當作容器或區塊看待,我較習慣用容器來解釋,因為他就像容器一樣,把你要的東西包在裡面一樣,先來寫段程式
<!doctype html>
<html>
<head>
<metacharset="utf-8">
<title>魚與橙的結合</title>
</head>

<body>
<div id="content">
    <h1>這是一個主標題,一個網頁只能有一個h1</h1>
    <p>我是個段落 可以有好多的段落來表示文章 </p>

</div>
</body>
</html>
 程式中,我設一個div 容器,容器名稱為content,而這個content的容器中,包含了 <h1>標題標籤容器 及<p>段落標籤容器,就像容器一樣將兩個標籤包在裡面,聽起還是很復雜,我將他劃成一個圖,應該更能明白
120708-001  
上圖表示,黃色區塊為content 容器,而黃色包著紅色容器<h1>及<p>,如果content移動位置,裡面的<h1>及<p>就會隨之移動,就像放在瓶子裡的物件一樣,隨之移動,這在網頁設計裡面,是個很重要的觀念,目前網頁的排版,皆是以這樣的方式,做排版,表現漂亮的網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