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到底是要用HDD(傳統硬碟) 還是用SSD(固態硬碟) – 個人使用心得


本人使用了SSD 一年多了,目前還是頭好壯壯的使用中,在朋友間或者是網路上,常常會問到是否要用到貴貴的SSD呢?我想以個人使用心得來說說。

目前本來將SSD做為開機系統硬碟,HDD 1T做為資料和程式的儲存空間,再者加一台外接的1T隨身碟,目前使用心得如下:

1、 開機真快
這個是每個人買SSD的第一個感覺,很多人覺得開機快並沒有什麼了不起,HDDwin8開機也是很快的,這並什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雖說,時間點上面,其實有差到1分鐘左右,就新裝機而言是如此,而在系統使用久了,特別是windows系統中,使用愈久,系統跑得愈慢,在HDD中,就會顯現的很明顯,電腦的開啟速度就真得差很多了。
速度並非重點嗎?在我覺得是重點,有時工作的時候,頭腦正想到一個想法,結果電腦處於關機中,此時就想馬上輸入到電腦中,看著開機的畫面,如果時間久了,就會覺得很煩,如果又有急事要處理,而電腦一直處於一個開機中,那時真得會急死人(考驗人的耐性),而在使用SSD後,就沒有以上的情況了,感覺整個做事的效率相對的提高了;

2、 程式開啟速度加快
這個和上述是相同的。

3、 SSD壽命短
依照業界的實驗結果,他的壽命聽說真的不長,所以我都會設定同步程式,將我的重要資料隨時的備份,反正,系統在,重灌即可。而且使用了一年到現在並無發現有任何問題。

4、 使用的方式
我建議使用SSD,都必須再買一個HDD備份其資料,目前SSD的容量還是很小且很貴,有時又有謎片容量的須求的話,那一定是不足夠的,所以,我又買了一顆HDD來備份資料及放大容量的資料

結論:

我覺得SSD 不僅可以提高爽度,如果在工作上使用,更可以加速你的工作效率,使用在工作上,就不用為了等待程式的開啟或者開機,一個人必須呆呆坐在電腦前面或者還要想別的事情來做,此功能更不是任何方式能夠取代,特別是在工作上 時間就是金錢”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